同一个梦想 让天使绽放微笑

2013531日,第64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在美丽的春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项目合作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口腔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唇腭裂宝宝家庭联谊活动。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民族的唇腭裂患儿家庭聚集在一起,为着同一个梦想:让患有唇腭裂的孩子绽放“天使般的微笑”。

 

 

  

 

 

 

在崭新、温馨舒适的病区里,联谊活动丰富多彩,气氛热烈融洽,我科室医护人员向家长介绍了怎样专业的喂养护理唇腭裂宝宝,包括手术前后喂养指导,生长改良,期手术整形,美容消疤治疗,口腔卫生保健健康宣讲,及家长的心理健康指导,家长们认真倾听,相互沟通,相互交流。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唇腭裂患儿序列治疗过程,并从中获得了许多儿童健康保健知识。

  

 


 

    在长期的工作中,我们看到孩子们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疾病医治好了但失去了游戏的快乐,家长们大多在担心中度过,少有机会与有相同疾病的家庭沟通交流。我们就想,要有一个即能提供好的治疗又能给孩子有玩乐游戏的医疗环境,对患者来说是多幸福的事! 2012年我科因业绩突出获得微笑列车基金会给合作医院专门的“暑期奖励”拨款,用来支持有关治疗的工作。我们使用微笑列车提供的资金帮助,千挑万选的买了色彩艳丽的各种大型玩具,全科人出力,有的负责贴墙绘,有的负责组装滑梯,有的负责铺蹦跳垫……,一点点布置装饰游戏室。经过大家辛苦的努力,全院最漂亮、最受欢迎的科室游戏室经过我们的手在口腔科创立了!别科的同事、别的病区的孩子都羡慕死我们了,这是微笑列车与儿童医院口腔科的又一强强联合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