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小穆雷
 

穆雷今年10岁了,对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应该是无忧无虑,快乐生活的,但小穆雷却似没有怎么感受到快乐。为什么呢,因为他是名先天的唇裂患者,小的时候并不懂事,但自上学以后,经常受到同学们的躲避和冷遇,让他忽然觉得自己和别人不同,有了深深的自卑感。

但一切都随着一条手机短信而改变,201211月的一天中,穆雷的妈妈忽然收到了一条信息,内容主旨是:微笑列车与河南省慈善总会和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共同开展的“微笑列车百名患者集中免费手术”活动将于20121213-16日,在河南省启动。忐忑的穆妈妈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打了河南省慈善总会的资讯电话,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穆妈妈确认了能够通过这一活动给儿子进行免费的矫治手术,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次的手术医生还是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来的全国知名的专家。报上了名的穆雷在妈妈的带领下,按医院要求的时间到达医院,在一切检查都符合手术要求后,1215日接受了首次唇鼻修复手术。手术进行的非常成功,从手术室出来的一刹那,穆雷的妈妈高兴的都快哭出来了。

经过几天的术后恢复和观察,小穆雷出院了,郑大四附院的医生们还和小穆雷约定好了,在术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到家里去看看他。

201319日,郑大四附院的李先周、朱保玉、腾薇等4名医师带着两大包日常用品和水果点心来到了小穆雷的家中。破旧的房子,单薄的火炉,几件不知道用了多久的家具就是这个家的全部家当。打工赚来的微薄薪水勉强维系着这个家庭的正常运转,“看病”、“手术”从来只能是偶尔的奢望。医生们到达小穆雷家里的时候,他正在用一个破旧的铁饭盒吃着饭,热情的妈妈赶紧找了几个小木板凳招呼医生们坐下来。

医生们在小穆雷吃饭之后给他检查了伤口,确定愈合状况良好后,告诉他可以去学校继续上学了。穆雷妈妈和小穆雷都特别高兴,穆雷更是大声说出:“很高兴!很满意!”在场的所有人都会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