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微笑列车唇腭裂学术会议——外科分会在深圳召开

20141212日至13日,第九次国际微笑列车唇腭裂学术会议——外科分会在深圳隆重召开,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创始人、董事长王嘉廉(Mr. Charles B. Wang)、微笑列车中国项目特别顾问兼医学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文康、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高级副总裁薛揄等领导出席会议。与此同时,来自国内外数十位知名唇腭裂专家参会,就唇腭裂治疗相关方向,与约230家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医院的近500名学科带头人和学员进行分享和交流。


学术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上,微笑列车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薛揄女士、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中华慈善总会王树峰副会长、微笑列车中国项目特别顾问兼医学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文康先生、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董事长王嘉廉先生发表致辞。


王嘉廉董事长发表开幕致辞


    12日,在会议开幕式之后,以王国民教授、石冰教授、傅豫川教授、马莲教授为核心的团队成员分别针对腭裂治疗常见的问题和防范对策、唇腭裂治疗的系统评价、唇腭裂的经典术式与哲学思考、唇腭裂继发畸形的产生和治疗攻略几个内容方向做了演讲,将最前沿的治疗理论和学术知识与参会学员进行分享交流。


王国民教授讲课



石冰教授讲课



傅豫川教授讲课



马莲教授讲课


12日当晚,参会全体人员共同参与见证了本次会议的颁奖典礼。为了感谢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医学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专家在项目实施15年来所作的工作和成绩,王嘉廉董事长亲自向张文康部长和王兴会长两位专家颁发了“卓越贡献奖”奖牌和感谢状;张文康先生和王兴会长向王树峰、薛揄、黄洪章、徐勇忠、朱也森、石冰、王国民、马莲、傅豫川等8位专家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牌和感谢状。同时,为了表彰项目合作医院在项目手术、项目学术活动等工作上所作的贡献,主办方向47家项目合作医院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和“优秀项目合作医院奖”。


颁奖仪式


13日,学术会议的内容从专题讲座渐入实践研讨。参会的知名专家团核心成员进行最新、最具代表性病例的讲解,并针对现场参会学员在一线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与答疑解惑,并在现场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