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承办2013年度微笑列车区域培训的通知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医院的管理,经过20134月专家会上全体专家成员商讨,通过了新的专家负责片区方案(点击此处查看,此次调整从201351日起正式生效。

  同时,专家会讨论决定“2013年度微笑列车培训”形式将继续采取“区域培训”的方式,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制定、统筹安排培训计划,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提供专项经费资助。

本次区域培训将分6次举办,由各片区的负责医学专家牵头组织,在所负责区域内挑选一家优秀项目合作医院承办。现将区域培训的计划、资助方式以及对承办医院的要求通知如下,希望有意愿承办区域培训的医院积极与微笑列车基金会的大区项目总监(陈鹏/贺勤丰)沟通并提出书面申请。

一、  区域培训计划

1、    培训方式及学分获取:分片区开展,由各片区负责专家组织安排,采用讲课与手术示教相结合的形式,培训2天。培训内容包括手术和麻醉。参训学员可获得中华口腔医学会I类继续教育学分3分。

2、    参训学员:每个培训班招收约65名学员(不少于50名,不多于80名)。各项目医院可报1-2名手术医生或麻醉医生,对过往承办区域培训的医院、手术数量多质量好的医院、新晋级的医院,参训学员可适当增加1-2人,最终名单由微笑列车项目办确认。

3、    经费支持:中华口腔医学会将根据以下标准和实际参加培训的学员数量向承办医院支付经费:

三名专家和一名学会工作人员的交通费、讲课费等将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另行支付。

4、    学员交通费用自理,无需缴纳培训费、食宿费。

二、  对承办区域培训医院的要求

1、    具备优良的培训环境,包括会议室、手术室等。

2、    专家开展手术示教时,可对会议室听课学员进行直播或录播讲解。

3、    有计划的合理使用承办经费,对于超出部分,基金会不再进行补贴,需由承办医院自行解决。

拟申请承办的医院由贵院的微笑列车项目负责人征得医院的支持后,在2013530日前将盖章的书面申请提交至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微笑列车北京代表处。申请中须确认医院支持承办,并提供计划承办的时间、承办优势和联系人。书面申请请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至我们的邮箱:

最后,欢迎各项目合作医院积极申办和参与培训!

中华口腔医学会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北京代表处

                                        201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