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在华十年贡献奖颁奖大会暨《微笑列车中国十年》特刊出版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09年11月17日上午,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和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微笑列车在华十年贡献奖颁奖大会暨《微笑列车中国十年》特刊出版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副会长彭玉、张道诚、朱焘,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国区首席项目官员薛揄,卫生部项目官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黄洪章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获奖个人、机构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大会。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微笑列车项目在华十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向为微笑列车项目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领导、人员和自强不息的受益患者表示诚挚的感谢。薛揄总监代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向获奖人员和机构表示祝贺。
  大会授予103个单位“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突出贡献组织奖”;授予175名个人“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突出贡献天使奖”;授予136名个人“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突出贡献奉献奖”;授予137名个人“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突出贡献支持奖”;授予26名唇腭裂患者“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自强奋发奖”。
  为总结微笑列车开展十年来的经验和成绩,微笑列车项目还在合作方的共同支持下,推出了《微笑列车中国十年》纪念专刊。专刊主要介绍了该项目十年来在各地的运作概况、大事记、各支持方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受助患者的感人故事等。专刊集知识性、史料性、可读性于一体,全面、真实地展示了微笑列车项目开展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发展历程,反映受益人生活和命运的巨大变化,同时也通过“微笑列车”这一成功案例,反映出中国慈善事业的成长之路。




图一 大会现场(中国社会报 蒙萱摄)

 

图二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