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中国项目指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www.moh.gov.cn                         2011-07-27   14:45:11


  2011年7月25日下午,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指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卫生部副部长、项目指导小组组长黄洁夫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特别顾问、全国政协常委张文康与会讲话。来自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洁夫指出,微笑列车项目为广大唇腭裂患者解除病痛,提高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他感谢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对项目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卫生部将在职责范围内,组织和动员卫生系统的相关机构和人员积极参与、支持项目工作,推动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听取了项目2009年1月至2011年6月工作总结,审批了《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管理手册(2011版)》和2012财年工作计划,并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达成了一致。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争取更多的患者得到项目的免费医治,并确保合作医院的医疗质量。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由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自2007年起合作开展,为唇腭裂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并为项目合作医院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培训。2009年1月至2011年6月,全国397家项目合作医院共完成手术近6.9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