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进展发布会成功召开

  2009年1月14日,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出资,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主办的“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进展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召开。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各项目主要合作方的最高层领导,10个省卫生厅医政处领导,全国31个省的项目合作慈善总会领导、130家项目合作医院的院长代表和10名受惠儿童及家长代表参会。国际影星吴彦祖先生应邀作为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的义务宣传员及形象大使。30名优秀项目合作医院院长代表上台领取了项目合作医院牌匾。来自66家媒体的100余名记者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作为全球最大的唇腭裂专项基金会,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宣布:其在中国的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医院数目已成倍增长,即在中国的每一个地级市已设立了至少一家项目 合作医院,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的修复手术。此项拓展使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的创立者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5年时间内,中国将可能成为全球发展中国家里首个达到“无未治唇腭裂患者”目标的国家。这将意味着在中国大陆,除新生的或尚未达到手术年龄的人以外,不再有未治的唇腭裂患者。
  此次宣布是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在其与中华慈善总会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又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及中华口腔医学会新近缔结了合作伙伴关系后提出的。2008年,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在中国的合作医院从原来的163家扩增为397家,这个项目在去年的每一天平均资助的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超过了100例。迄今为止,该项目已在中国提供了16万例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这个业绩在同类机构中遥遥领先。
  微笑列车还为8000多中国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免费的、系统的专业培训,以保证其项目手术的安全性和质量,在2008年的金秋,由微笑列车全额资助,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国际微笑列车唇腭裂学术会议得到了来自397家项目合作医院的1000余名医生和护士的高度好评。

 

图一 贵宾室专访(上午9:00)

图二 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主会场(上午9:30)

图三 项目义务宣传员及形象大使吴彦祖

图四 答谢午宴(中午12:30)

图五 中华口腔医学会微笑列车项目医学专家

图六 微笑列车北京代表处工作人员(左三)

图七 专访室专访(下午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