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中国项目指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www.moh.gov.cn      2009-01-16   15:06:01

  2009年1月13日下午,微笑列车中国项目指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卫生部举行,刘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谦对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对中国卫生事业和慈善事业的投入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了项目工作进展。对于2009年的项目工作,他指出,项目合作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对手术质量的监管。
  卫生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华口腔医学会的十余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各方确认了四方合作的项目管理机制,总结了2008年项目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09年项目工作重点和相关举措原则达成一致意见。
  中国卫生部和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于2007年10月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关于实施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的合作协议》,项目旨在帮助广大唇腭裂患者解除病痛,特别是对唇腭裂患儿进行早期治疗,提高其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