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微笑列车唇腭裂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资助,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卫生部及中华慈善总会支持的“第六届国际微笑列车唇腭裂学术会议”于10月11日-14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微笑列车、卫生部、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合作各方的领导参加,同时邀请了多位国际知名的唇腭裂专家授课。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项目合作医院的近千名医护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是历年来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在中国举办的最大的一次培训会议。
  本次大会本着让参会的代表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指导思想,以培训和技术规范为核心设计学术讲座内容,改变了过去培训活动中每人十几分钟简要介绍自己工作的交流形式;专家针对某一个技术专题充分授课,首次引入了手术录像现场讲解的形式,高质量的手术录像受到会议代表普遍欢迎。大会还给出大量时间针对临床专题进行充分研讨,解决了许多基层医生多年来困扰的问题。最后,大会组委会还为会议代表提供了两种手术光盘以及一本精美的专家授课以及各医院交流论文集。
  本次大会通过发放调查表857份,回收808份(其中医生594份,护士214份),了解到:对会议举办地点满意率95%,对专家的演讲满意率100%,对会议中使用多媒体效果满意率100%,对本期会刊内容满意率100%,对医院相互之间的经验交流满意率96%,对这次会议的整体日程安排满意率97%。从本次会议演讲内容方面的评价,可以看出唇裂外科的新进展”“腭裂外科的新进展唇腭裂的二期整复”“腭咽闭合不全几项课程均很受欢迎。
   会议的顺利召开得益于主办方、资助方、支持方等各方面团结协作,在此,还要特别感谢中华口腔医学会“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专家委员会的专家、支持医院(北大口腔医院、南开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塘沽口腔医院)、中国科协会议中心和口腔医学界各方的鼎力支持。



图一 天津滨海国际会议中心外景

 



图二 主席台就座嘉宾

 

 

图三 参会的项目合作医院代表